民生報11/29報導~大腳背包登山計畫 延伸到海外 

因為喜歡登山,所以我們背起行囊,因為夢想世界,所以我們飛出台灣。

版主: 老烏鴉, yp, 鄭博元

民生報11/29報導~大腳背包登山計畫 延伸到海外

文章晴媚 » 週三 11月 30, 2005 12:51 pm

大腳背包登山計畫 延伸到海外

【記者黃彩絹/報導】

登山社團結合旅行社的旅遊服務專業,發展出為熱愛登山、健行的旅客研發「大腳的背包計畫」海外行程,將帶領同好探訪紐西蘭、馬來西亞神山、歐洲阿爾卑斯山、日本富士山及尼泊爾等山區美景,其中神山及富士山為登頂行動,其他主要是健行及生態旅遊體驗。

熱愛登山健行的大鵬聯合旅行社總經理張仲明指出,因為登山的情緣,結識五二三(我愛山的諧音)登山會專案執行長楊晴媚後,認為應該結合登山及旅遊,帶領同好走出台灣,見識其他國家的山岳之美。

已經排定的行程,都是經過實地考察,不論遊程內容及健行登山路線,都有細心安排,而且各地方的山屋多半在半年前便須預約付費,為保障行程順利,也都已為旅客打點好了。

所有「大腳的背包計畫」五大系列行程,天數從5天到17天不等,每一行程約八成時間都用在登山健行活動,僅少數幾天安排一般觀光行程,而腳程較艱難的路線,客人可以要求挑夫服務,且有不少餐食是在外野炊,這些都會有妥善安排。

紐西蘭南島發現之旅,將探訪米佛峽灣及凱步勒路徑(Kepler Tracks)。婆羅洲的神山之旅,除登頂外,沿路安排生態及環保解說。阿爾卑斯山之旅瑞士部分暢遊少女峰及馬特洪峰,義大利部分則健行其北部多羅米提山區。富士山立山行程包括富士山、劍岳、大汝山及雄山等。尼泊爾健行行程探訪珠穆朗瑪峰基地營及附近山景,各行程詳情可上網:www.523.org.tw查閱。

楊晴媚指出,五二三登山會以政大登山社校友延伸到其他愛山人士,同好多是大自然愛好者,一起參加活動的同好多半教育水準很高,不乏教授、醫生及專業人士,每個團都採小團制,10至20 人,以維持品質,且同行者,返台後都會持續有互動及聯繫,主辦單位也會製作活動光碟記錄。

楊晴媚指出,國內的山岳雖然很美麗,但到海外參訪,也可以拓展國際觀,她發現神山及尼泊爾等的山區設施,都比台灣先進,且各國對登山健行地區的商業經營方式,也值得我國參考改進。

【2005/11/29 民生報】
Tina是個愛旅行的人
決定要用雙腳走遍,用雙眼看盡世界山林
如果你有興趣,歡迎一起加入
晴媚
 
文章: 492
圖片: 3
註冊時間: 週二 10月 12, 2004 12:21 pm

回到 快樂走在世界山脊上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