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政大登山隊50周年隊慶起跑 

活動公告.哈拉打屁.網站建議.....嗯!任何不違背善良風俗的,歡迎大家到此一留,盡情揮灑,喜怒哀樂.經驗.悸動.....都可以喔

版主: 老烏鴉, yp, 鄭博元

迎接政大登山隊50周年隊慶起跑

文章嘟嘟 » 週日 9月 13, 2020 12:17 pm

迎接政大登山隊五十周年起跑
撰稿人: 林純如 (75哲學畢)

政大登山隊明年(110年)即將創隊五十年,所有曾在山隊長大的政大人,無不歡欣齊待同慶山隊的五十歲生日。
民國60年,老山胞賴東魄(61經濟畢)與陳遠建(61中文畢)、許嘉富(61財稅畢)、陳榮昌(62哲學畢)等人向學校爭取成立登山社,當時因為登山風氣不盛、山林活動風險又高,學校考慮再三,不敢貿然應允,後來在體育組大力支持下,政大登山隊才順利誕生,並且因為有指導老師制,山隊組織及出團均很嚴謹,曾經一度是學校的「校隊」,隊員多達五百多人,是政大最大的社團組織。
在校社團生命期雖只有四年,一群熱愛山野的老山胞號召下,畢業的山胞成立了五二三登山會(當時社團活動報名都在523教室,剛好是吾愛山諧音),延續了旺盛的山隊活力,五十年來,政大登山隊培養出很多優秀的人才,有持續在山野領域引領風潮的專才,也有在各行各業的領袖。
創隊之一的許嘉富,創辦功福企業事業有成,即對山胞後進的照顧不遺餘力,出錢出力外,看重登山隊學弟妹們有腳力有擔當的山林長才,延攬進公司接班傳承,102年成立「全成敎育發展協會」捐贈單車走讀鄕里,並與523老山胞合作在左鎮國中建贈一座攀岩場、捐贈登山裝備器材,提供高山嚮導隨隊支援照料,回饋台南故鄉學子的山野戶外活動共同努力,傳為佳話。
像第5屆隊長孔誠志(65新聞畢),目前是精英公關集團的董事長,他說政大登山隊給他很大的養分,讓他進入社會後不會太恐慌,並且能夠把在山隊當隊長的經驗應用到公司治理上。
第22屆隊長何中達(72國貿畢),高中時就已經是建中山社社長,在大學時,他完成了玉山北壁的首度攀登,轟動岳界,後來並出任中華山岳協會的理事長,在岳界貢獻良多。他不僅是個出色的財經教授,更是攀岩界人人敬佩的何老師。
現任監察委員趙永清(70政治畢),在登山隊時是活躍的「王子」,時常往山裡跑,喜愛大自然,後來曾在立法委員任內,推動陽光法案,積極關注環保議題,是政大登山隊最佳的代言人。
還在新聞學院任教的馮建三老師(70新聞畢),教書授課之餘,最喜歡和學生一起爬猴山岳,他在去年年初「完登猴山岳一千次」,現正朝二千次目標前進。
50年來,山隊已有三隊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四位山胞完成百岳攀登,培養出攀岩國手,還有研究中級山、古道踏查的專家,並有多人積極從事青少年山野教育的養成。
523登山會第一任理事長黃焜嶽(66經濟畢),曾推動要蓋一棟屬於大家夢想的523大樓,讓所有愛好山林活動的山胞有個據點,這個夢想雖然還在路上,但老山胞們的聚會各式各樣,從未停止。例如由秦立楷(70財稅畢)主導每周二的郊山逍遙團,一推出幾乎是秒殺額滿,滿足大家天天爬山,接觸林野的心。
五十周年慶祝活動正積極準備中,包括會製作限量版山隊外套(小狐狸品牌獨家款)、製作五十周年紀念專刊、舉辦國際性登山論壇、五十周年史料及登山裝備展,還有復刻版的全校越野健行。
不管你在校時是否曾在山隊駐留,或是你現在喜歡戶外到處走走,我們歡迎你加入523登山會這個大家庭。 相關訊息可以參考523網站 523.org.tw或 523在FB臉書的官網-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
嘟嘟
 

Re: 迎接政大登山隊50周年隊慶起跑

文章老烏鴉 » 週二 9月 15, 2020 1:00 am

謝謝嘟嘟~~這是刊袃今日發行給政大校友的政大人電子刊物
http://www.alumni.nccu.edu.tw/newsletter/view/my-01
老烏鴉
 
文章: 1645
註冊時間: 週五 10月 15, 2004 7:10 pm

快速回覆


這個問題是防止廣告機器人自動表單提交的一種手段。
表情符號
:D :) :( :o :shock: :? 8) :lol: :x :P :oops: :cry: :evil: :twisted: :roll: :wink: :!: :?: :idea: :arrow: :| :mrgreen:
   

回到 綜合討論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