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999:20090118(周日)新寮瀑布之旅 

523999老山胞聯誼團,52B我愛讀書,52B次團我愛騎單車,524我愛攝影,527我愛溯溪,528我愛攀岩,529我愛爬山喝酒,52U我愛游泳

版主: 老烏鴉, yp, 鄭博元

523999:20090118(周日)新寮瀑布之旅

文章楊子 » 週二 1月 13, 2009 12:03 pm

轉載自阿雲的伊媚兒
新寮瀑布開始報名
2009/1/6(星期二) 下午7:02

各位阿9:
本月18日的新寮瀑布之旅,由於它在深山之中,搭火車要接駁。
但因我們從雪隧過去,很快就可到達羅東;從羅東進去新寮瀑布後,在附近午餐。詳細行程要看會長規劃--小發會長今天在水里蛇玩,我打電話他時,他正在騎摩托車玩(不知道載誰?) 小發會長交代:這次採用大家開車前往--收費情形還得等會長通知,我估計若開車油錢不算,最多就是午餐錢--往例是開車者補貼油錢,當黃魚者(如阿雲)要交油錢。
因此,請大家先報名登記,並告知開不開車、還可搭載多少人? 這次活動,嘉齡、千慧、宇臻是當然會員--因為68年次的惠芬要和她老公回來參加,並帶著一兒一女。 小發會長說,歡迎惠芬帶親友來參加,多少人不限--當然,最好是開車。 好啦!今天已經6日,還有十天,請大家在過年前一起玩玩吧!過了年,就又老了一歲哦! 請填下列的表格: 新寮瀑布參加人數統計單
參加者幾人?  
開幾部車?  
還可載幾人?  
要搭便車幾人?  
備註或說明:
楊子
 
文章: 374
註冊時間: 週三 10月 13, 2004 11:25 pm

Re: 523999:20090118(周日)新寮瀑布之旅

文章楊子 » 週二 1月 13, 2009 12:09 pm

轉載自阿雲的伊媚兒

各位阿9:
新寮瀑布下周就要開拔,有米國回來的客人--68年應數系惠芬及廣安一家人(加一兒一女)。 請大家趕快報名--目前除了嘉齡、嘉富夫婦、千慧、惠芬一家四口,還有國智夫婦、仁智夫婦及小發會長夫婦。已經有13人。 上次焜哥和兆萍報過名,不知這次還算不算?--請焜哥發點聲音,你們已缺席好幾次嘍!
惠芬不是有親友團要參加?趕快告訴我人數,還有是否有車子? 如下文會長所說,我們走雪隧過去,一小時可到羅東火車站;若沒有車子,可搭火車,因此,要搭火車者要趕快通知我,最遲周四前要確定,會長要去搶火車票。
我呢,實在有點為難--18日當天中午是我們時報併入旺旺集團後,第一次辦尾牙,在玩具反斗城樓上。..........(略)..........因此,我到底該去尾牙?還是去新寮瀑布?--真的很為難!
惠芬一直希望她回國之旅,能像玲果一樣,受到圖文並茂、笑點連篇的報導,若我缺席,要交代誰來報導?--有沒有人可以自願? 這就是我最近都沒發信的原因,阿珍,妳的信箱沒有退信,是我沒發信--我怕自己不能去,很心虛的啦! 消費券可由家人代領,據說像選舉一樣,有個集中點可以領;若當天沒領到,可於2/7∼4/30到指定的郵局去領--領取時,要帶身份證、印章、通知單,請人代領者要填委託書。
阿雲

From: 小發
To: 月雲
Sent: 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3:49
阿雲:
一、上午去新寮瀑布,午餐後仁山苗圃健行是1月18日的活動安排•
二、9:00於羅東車站後站集合,搭火車者於台北站1053次自強號08:49達羅東站。
三、原則上鼓勵開車前往,但如有不便要搭火車者,問題一概由我負責〈只要讓我知道人數〉。
四、午餐用餐地點由仁智安排,據說是顏嫂的親戚還是好朋友來著?
五、依據氣象局預測那天天氣應該回暖,鼓勵大家攜家帶眷節前出遊〈消費卷託人領〉。
六、建議穿球鞋或登山鞋
小發98/01/10
楊子
 
文章: 374
註冊時間: 週三 10月 13, 2004 11:25 pm

Re: 523999:20090118(周日)新寮瀑布之旅

文章楊子1 » 週二 1月 13, 2009 12:32 pm

轉載自阿雲的伊媚兒

惠芬&各位阿9: 我想,我還是儘可能去參加吧!--我努力喬一下,希望說服我老公(只要他不罵我即可)。
我寫信的同時,妳應該已經回到台灣了。 沒關係,周三、四前確定要去的人、還有幾人開車、幾人要搭火車即可--因為,搭火車我們要買票;自己開車,我們在羅東火車站要點名集合;還有,要事先訂餐,要確定多少人,才好訂桌。
我在學校時,迷迷糊糊,不知道在忙什麼,也不唸書,因此,想必我已經忘了是否見過妳?說正格的,妳記得俺嗎 ? 妳兒子拍的照片,一定是高水準的;我只是紀錄而已,經常還對焦不準哩!哈哈!重點是在取笑大家罷了,哈!
嘉齡夫婦要自己開車到羅東,昱宣老師、千慧要搭火車;阿貞夫婦要開車;仁智夫婦也要自行開車;小子一家這次請假。加上小發會長夫婦、惠芬一家四口、弟弟一家四口,目前至少有18人要參加。
阿貞,妳又給我壓力,真是的--我努力喬吧!說真的,去新寮瀑布肯定比去尾牙好玩--只是,尾牙有抽獎哦!
阿雲 1/12下午6:10
楊子1
 

Re: 523999:20090118(周日)新寮瀑布之旅

文章楊子2 » 週二 1月 13, 2009 12:37 pm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0388)

 
新寮瀑布步道位於宜蘭冬山鄉,是今年四月一日才由林務局羅東林管處開發完成,對外開放的一條新步道。僅短短幾個月,知名度卻扶搖而上,足以用「爆紅」來形容。我今天抵達這裡時,正好有遊覽車載著遊客前來;我離去時,則有新的遊覽車剛抵達。小小的停車場,停滿了汽車。非假日的情況都如此,假日時的場面可想而知。

新寮瀑布步道之所以受歡迎,並不難理解,因為風景美,路程又短,容易親近,是一條大眾化的路線。步道全長900公尺,老弱婦孺都不會覺得有負擔,可以走得相當輕鬆。步道沿途又有迷人的溪流瀑布,適合夏日戲水消暑,無怪乎這條步道能在短期內,累積如此的人氣。

如何前往新寮瀑布呢?若從礁溪、宜蘭方向走台九線往羅東,在進入市區前,右轉環鎮大道(純精路),約前行2公里,再右轉義成路(宜34),直行約兩、三公里,至T字路口前,就會看見新寮瀑布的指標。在T字路口右轉丸山路,直行至岔路口,取左岔路,接新寮路,然後循著指標前行,即可抵達新寮瀑布的入口。

新寮瀑布步道入口附近有林務局的冬山工作站辦公室,步道入口設有管制站,假日時實施遊客管制,以維護步道自然生態。假日限制人數為300人。今天是非假日,所以管制站的木亭內沒有管制人員,不知假日時是否會嚴格執行這項政策?這得先打聽清楚,否則到了這裡,還得苦苦排隊等候,那就太煞風景了。

一進入步道,剛開始是一小段約150公尺長的柏油路。柏油路的左側隔出一條人行專用步道,以枕木為邊,中間鋪細石子及細木屑,木屑踏踩的感覺蠻舒適。走至柏油道路終點,變為寬闊的碎石子路,路況極佳,但沒有遮蔭,走在太陽底下,這時還看不出這條步道的魅力。大約至指標0.4K,過「新寮瀑布步道」的標誌後,才進入令人驚艷的菁華段。

步道至此與新寮溪貼近,抵達新寮溪攔砂壩上方平緩的淺流區域。有不少小朋友頂著太陽在這裡戲水。過戲水區,步道進入森林裡,沿著溪岸而行,隨處可見遊客帶著涼椅、鋪著席墊或坐憩溪石,在溪岸邊或溪谷中,聊天、戲水、野餐,歡笑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繼續前行,約四、五分鐘,抵達一叉路,右往清溪吊橋,直行前往新寮瀑布。指標指示直行,可先至新寮瀑布,再從瀑布前的吊橋越溪至對岸,然後走對岸的步道往回走,再由清溪吊橋接回到這裡。因為吊橋狹窄,僅能單向通行,所以須依指標方向走,否則會造成吊橋上塞車。

往新寮瀑布的方向前行,沿途綠意盎然,新寮溪清澈流水伴,步道景致極迷人。新寮溪是冬山河的上游之一,新寮瀑布水量豐盈,是冬山河重要的源頭。每年這個時候,冬山河的親水公園正舉辦盛大的國際童玩節。我認為與其讓孩子在童玩節會場頂著艷陽,擠在人群中戲水兼烤曬,還不如帶著孩子走在冬山河上游的新寮瀑布步道,沿途享受森林浴,並在林蔭怡然,流水清澈清涼的溪谷裡嬉戲玩水。

不久,抵達終點的新寮瀑布。步道至此一分為二,可爬木梯至觀瀑平台,近觀瀑布;或者走上飛瀑吊橋,從吊橋上遠眺瀑布。我先爬上觀景平台,平台正面對新寮瀑布。新寮瀑布高約30公尺,溪水自崖頂奔騰而下,瀑聲轟隆淙響,底下沖激出碧綠深潭。瀑布水量豐沛,氣勢甚為壯觀,附近林間空氣充滿涼意。

平台旁有小徑可通往瀑布下方的潭水,潭水遠深近淺,淺處清澈見底,水底佈滿細卵石,極適合遊憩,可聽瀑濤水淙,可享受飛瀑細霏拂面的涼暢。可惜已被一群年輕小伙子捷足先登,我只能在平台上遠望興嘆。

新寮溪由此而上,共有十座大小瀑布,這裡是第一座。可惜並無山徑可及,目前的新寮瀑布步道只到觀景平台為止。從入口至這裡,才走20分鐘而已,走來相當輕鬆。

由觀瀑平台而下,從飛瀑吊橋橫越新寮溪。吊橋正對著新寮瀑布,瀑布美景當前,但吊橋搖搖晃晃,鏡頭不易持穩,勉強拍攝幾張。過溪之後,有小徑可繞往瀑布下的潭水。不少遊客躍躍向瀑布而去,不想去湊熱鬧,於是順著溪岸往下游走。沿溪而行,溪岸邊枝葉低垂,清澈的流水從枝葉下流而過,葉綠碧水,令人印象深刻。

不久就遇見清溪吊橋,過橋時,在搖晃的吊橋上俯瞰流水。接回主步道,循原路返回新寮步道的入口。來回走一趟,含賞瀑及休息,還不到一個小時。這樣一條風景美,又清涼,走來輕鬆的步道,是一處夏日消暑的好景點。

回程途中,看到特殊的奇景,在新寮路旁的農田小池塘,正有一群水牛浸泡在池子裡消暑,其樂融融。我停下了車,駐足欣賞,數一數,池裡竟然擠了十一頭牛。其中還有一頭小牛,全身浸在池裡,只露出可愛的小牛頭。

旅遊日期:2006.07.19 (寫於2006.07.24)【推薦本文給朋友】
楊子2
 

Re: 523999:20090118(周日)新寮瀑布之旅

文章楊子3 » 週二 1月 13, 2009 6:17 pm

轉載自阿雲的伊媚兒

Fw: 新寮瀑布至少18人參加
2009/1/13(星期二) 下午5:46

冠軍老大終於出現了,這次他要帶著爸爸的心情,和大家去新寮瀑布釋放壓力--冠軍,這次可以說是以68年畢業為主力的活動,諒你也不敢缺席!--否則,小發上次說要連任之事,我一定要慫恿他反悔!
小發,我們有時間煮茶泡咖啡嗎?若有,那敢情很棒--讓那四個米國人,領略一下當今台客的風雅,哈哈!
從台北前往羅東,是否有人要搭便車,我還不清楚,大約周四可明朗;但從羅東火車站進去新寮布道,肯定需要幫忙載人--昱萱、千慧和小發會長夫婦,可能都是搭火車,屆時要你們開車族接送到步道口。 惠芬有多少人,還未決定,等整個定案,我立即通知。請大家靜候。
楓林有活動,不能參加。
阿雲

From: skpeng To: yamy.chen Sent: Tuesday, January 13, 2009 12:04 AMSubject: Re: 新寮瀑布至少18人參加
阿雲, 我登記一人一車。
我兒子德軒去年暑假轉學回台中唸文華高中,今年學測1月21及22日考2天,很想回去陪兒子看考場或陪考,但是他說運氣不錯考場就在逢甲大學,打鐘了再跑過去也不會遲到;所以我可能可以忍到21日考試當天再回去陪他。
一個多月了,憋了好久,就是沒開口問他準備得怎麼樣了;想想當年,他老爹被周遭的人問得暈頭轉向,排山倒海的壓力傾瀉而下就想好好放空幾科拿幾個鴨蛋來對抗這些壓力,終究沒膽量去做,也因此得以和山隊諸山胞結緣。
為了不再犯上一代的錯誤,或者說是為了比上一代更為開明、進步,就讓我再憋幾天,到考試前二天再跟他說聲「兒子,輕鬆去考,就像去和情人約會吧」唉!原來,為人父母這麼辛苦啊,各位山隊前輩,小弟總算略略領會、了解各位前輩三不五時眉頭深鎖的種種父母經了。
所以,阿雲:這五十好幾的老豆兒登記一人一車,他想和大家去步道走走順道釋放聯考的壓力。
註:1-車上提供60年代民歌,歡迎共乘搭便車。
2-會攜帶walky-talky一組,便於前後車聯絡。
3-是否要準備爐具茶具咖啡及有助體重升級等零嘴?請告知。
冠軍 敬上 2009/01/13
楊子3
 

Re: 523999:20090118(周日)新寮瀑布之旅

文章楊子4 » 週四 1月 15, 2009 8:49 am

各位阿9:
目前參加新寮瀑布者如下:
1.自行開車者:榮昌夫婦(開車到羅東火車站)、嘉富夫婦(開車到羅東火車站)、仁智夫婦(開車到羅東火車站)、阿貞國智夫婦(可能搭仁智的車)、冠軍(開車到羅東火車站),共9人。
2.搭火車者:會長夫婦、千慧、昱萱、江標(嘉富同班同學,曾參加東魄兄祝壽,電話0933-932-538),共4人。
3.惠芬一家四口及親友團:目前人數未定,交通工具也未定,請惠芬在周四趕快決定,要買火車票嘍! 請搭火車的人注意,這一次在台北站的發車時間,是早上7:10--請注意,會長說的是1053次自強號,因此,發車時間是7:10--請嘉齡趕快告訴江標、千慧及昱萱,不要7:30才傻傻的到台北火車站。
午餐地點訂在仁山植物園山下的「山中傳奇」餐廳〈暫訂3桌〉-- 小發,目前台灣阿9已有13人,米國人惠芬至少一家四口,親友若四人,總共才21人;你訂的餐,可能要減少一桌哦!--一切等惠芬的人數定案。
各位阿9,由於我決定參加公司尾牙,因此,這次無法隨行,粉抱歉!--報導之事,有請我的學妹嘉齡代筆--嘉齡,拿起妳的好筆,像玉山之旅那樣,長長寫一篇吧! 照相之事,有勞阿貞,拍紀錄照即可,最好多拍誰出糗、誰露出肥肥的肚子之類。
楓林、阿饒有事,無法參加,小子請假。
阿雲
車種 車次..... 經由 始發站->到達站 ..台北開車時間.. 羅東到達時間.. 行駛時間.. 備註
自強 1053 --..........樹林 至 台東.............. 07:10 ..... 08:47.. 1小時37分.. 每日行駛
自強 2031 --..........中壢 至 花蓮.............. 07:30..... 09:26.. 1小時56分.. 每日行駛
自強 1091 --..........樹林 至 花蓮 .............. 08:00..... 09:19.. 1小時19分.. 每日行駛太魯閣號,不發售無座票。



--------------------------------------------------------------------------------
阿雲:
一、上午去新寮瀑布,午餐後仁山苗圃健行是1月18日的活動安排•
二、9:00於羅東車站後站集合,搭火車者於台北站1053次自強號08:49達羅東站。
三、原則上鼓勵開車前往,但如有不便要搭火車者,問題一概由我負責〈只要讓我知道人數〉。
四、午餐地點仁智沒訂到,我訂在仁山植物園山下的「山中傳奇」餐廳〈暫訂3桌〉。
五、依據氣象局預測那天天氣應該回暖,鼓勵大家攜家帶眷節前出遊〈消費卷託人領〉。
五、建議穿球鞋或登山鞋
小發98/01/10
楊子4
 

Re: 523999:20090118(周日)新寮瀑布之旅

文章楊子5 » 週四 1月 15, 2009 10:28 pm

From: 嘉齡
To: 月雲
Sent: 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8:07 AM
Subject: Re: 新寮瀑布至少18人參加
大家新年快樂
外面經濟蕭條寒冷
只有523999不受影響一樣的朝氣蓬勃
我與嘉富直接開車到羅東
我倆要去礁溪吃早餐
若有好吃的鄉土味一定會買些進貢給各位
江標是嘉富的財稅系同班同學是他最近同進同出的浪友〈到處流浪的朋友〉
台中老賴壽宴就是江標同去接送的
當天他會由桃園到台北車站與大家會合
請買他的車票一張電話0933xx2538
沒想到68年的活動反應這麼熱烈
惠芬.. 妳的面子未免太大了吧
嘉齡
楊子5
 

Re: 523999:20090118(周日)新寮瀑布之旅

文章楊子6 » 週四 1月 15, 2009 10:33 pm

Fw: 新寮瀑布至少18人參加
2009/1/15(星期四) 下午4:25
寄件者: "月雲" <yamy.chen@msa.hinet.net

好的,惠芬來信了。
因此,我們的計劃大致底定,就和我昨天寫的差不多--
1.自行開車者:榮昌夫婦(開車到羅東火車站)、嘉富夫婦(開車到羅東火車站,搭載惠芬和廣安夫婦)、仁智夫婦(開車到羅東火車站)、阿貞國智夫婦(可能搭仁智的車)、冠軍(開車到羅東火車站)、惠芬之弟(開車到羅東,載四個少年少女)共16人--惠芬的手機是091x-x00-933。
2.搭火車者:會長夫婦、千慧、昱萱、江標(嘉富同班同學,曾參加東魄兄祝壽,電話0933-932-538),共5人。 再次提醒:請搭火車的人注意,這一次在台北站的發車時間,是早上7:10--請注意,會長說的是1053次自強號,因此,發車時間是7:10--請嘉齡趕快告訴江標、千慧及昱萱,不要7:30才傻傻的到台北火車站。 午餐就是21人(雖然我昨天搭火車的人算錯、少了一人,但最終因惠芬只有七人,總人數還是對了,哈哈!)。
惠芬寄來幾張照片,但我打不開--用ACD或Photoshop都打不開,真氣人--她想要讓我回憶起她,想必是家人照片--沒關係,活動回來,我就看得到啦!
請嘉齡和阿貞努力報導--阿貞,現在只有妳是全勤獎哦!一定要頒獎給妳!
阿雲

From: Sarah Shiue
To: 月雲
Sent: 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10:49 AM
Subject: Re: Fw: 新寮瀑布至少18人參加
Dear Ah-Yun, I am sorry for the delay and that you can not attend, however I also understand as many of my friends and falily also have the same delilemma and only 7 all together will join this. Basically, My husband Eric, my son Albert, daughter Kristin, my brother and two neiphers.
Eric and I will ride with 嘉富夫婦 and my brother will drive 4 kids, therefore we do nto need train tickets. Please contact me at 0911-600-933,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BTW, I definetely remeber you.
Regards,
Sarah
楊子6
 

Re: 523999:20090118(周日)新寮瀑布之旅

文章靜江Ally » 週五 1月 16, 2009 4:34 pm

預祝523999活動圓滿順利喔~
靜江Ally
 
文章: 122
註冊時間: 週二 3月 20, 2007 6:27 pm

Re: 523999:20090118(周日)新寮瀑布之旅

文章楊子7 » 週六 1月 17, 2009 7:26 pm

轉載自阿雲的伊媚兒
From: 小發
To: 月雲
Sent: Friday, January 16, 2009 4:42 PM
Subject: Re: Fw: 新寮瀑布至少18人參加
阿雲:
一、煩請轉知坐火車的阿9們,18日7:10前請於台北站第4月台第2車位置候車(2車38、40、44、46、48)
二、台北到羅東自強號票價單程243元(坐人家的車,就比照補貼吧,哈!)
三、火車站通關密語跟以前一樣,不會講的自行負責。
四、有瀑布美景,怎能沒有好茶共飲?冠軍,這檔事就你負責了!
五、桌數已改2桌(消費促進國內產業,每桌3600)
六、9:00在羅東後站前會合,不要開錯方向歐。
小發98/01/16
楊子7
 

Re: 523999:20090118(周日)新寮瀑布之旅

文章楊子8 » 週六 1月 17, 2009 7:29 pm

轉載自阿雲的伊媚兒

新寮瀑布總共21人參加
2009/1/17(星期六) 下午7:01
寄件者: "月雲"
千慧、昱萱、江標先生: 真好,搭火車的人--千慧、昱萱老師,我都已經連絡一遍,她們也都和小發連絡過了。
嘉富兄的好朋友--江標先生,他將先從桃園上來樹林,搭1053次自強號,我已叫他去第二車38、40號找小發會長。
冠軍,小發點名要你的好茶和咖啡,否則,連任會長之事,恐怕要翻臉不認(這是我慫恿的)。
明天天氣極好,大家一定可以玩得很盡興--我得去參加尾牙,今天趕快背口號、社歌,聽說,新老板對員工士氣很在意,旺旺旺、大家旺,你旺我也旺,旺旺!我愛旺旺!
阿雲
楊子8
 

Re: 523999:20090118(周日)新寮瀑布之旅

文章楊子9 » 週日 1月 18, 2009 12:59 am

靜江Ally 寫:預祝523999活動圓滿順利喔~

[url][/url]
謝謝靜江的祝福
我們有小發會長罩著會一路順利的
楊子9
 

快速回覆


這個問題是防止廣告機器人自動表單提交的一種手段。
表情符號
:D :) :( :o :shock: :? 8) :lol: :x :P :oops: :cry: :evil: :twisted: :roll: :wink: :!: :?: :idea: :arrow: :| :mrgreen:
   

回到 五二三小團體連絡站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