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慢活~2013田野生活夏令營(http://theweti.com/index1/) 

活動公告.哈拉打屁.網站建議.....嗯!任何不違背善良風俗的,歡迎大家到此一留,盡情揮灑,喜怒哀樂.經驗.悸動.....都可以喔

版主: 老烏鴉, yp, 鄭博元

就是慢活~2013田野生活夏令營(http://theweti.com/index1/)

文章老烏鴉 » 週四 6月 06, 2013 1:31 am

很棒的夏令營!真可惜孩子都長大了,否則一定參加!!(...只能等鴉孫子了)

老烏鴉
-------------------------------------------------------------------------------------------------------
就是慢活~2013田野生活夏令營



首部曲~稻之歌 7/17(三)~7/20(六)
二部曲~梨之歌 8/1 (四)~8/4(日)
三部曲~山之歌 8/17(六)~8/25(日)

讓孩子像森林的小樹一樣,慢慢地~生活
……慢活暑假,限量提供……

下載報名表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有一對愛爬山的夫妻,帶著孩子從都市搬到鄉下,希望孩子可以過著比較狂野且自在的生活,他們認養了一片梨子園,一塊田地,用一種從前爬山都很禮敬自然的心情,決定,用最野性的方式來耕耘這塊園地。

他們對於孩子在野地生活的方式感到很滿足,並且希望,能夠號召更多的孩子一起到田野裡來奔跑。他們在田園的旁邊找到一個地方,取名叫做台灣野地教育基地。這個基地,希望是孩子真實觸摸自然,體驗野地生活的一個起點。

就在今年暑假,基地要邀請孩子們一起來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方式,我們邀請孩子來與我們一起渡過一段鄉間的生活,就好像回到鄉下親戚的家一樣,很自在且放鬆的體驗生活。我們將一起享受晨光,一起務農,一起到野地裡打滾,一起準備每天的生活,一起享用每天為自己準備的每一餐,一起在農忙過後利用田野間的天然素材來創作,一起在蛙鳴聲中入睡,就就很單純的跟著我們一起體驗一個單純生活的本質。

如果天公作美的話,孩子也將有機會一起參與我們田園裡暑假的大事喔!暑假是稻子收割以及梨子收成的季節,這個一年一度的盛事,怎麼可以錯過讓孩子真實體驗的機會呢?

基地也要邀請大孩子們一起上山探險去,八天七夜遠離文明生活的旅程,是自我粹練以及成長的開始。暑假,就讓孩子跟著我們一起,走進大地之母的懷抱,體驗一種全新的生活感受。
就是慢活三部曲

經過了一整個學期的課業學習,暑假,該是孩子沈澱心靈與放鬆的時刻了!讓節奏慢下來,讓頭腦停下來,讓心情穩穩地定下來,安住在此刻,回歸到生活的本質,單純的生活,這就是我們的慢活夏令營。

我們鼓勵孩子赤腳踏上土地,用耳朵去聽,用嗅覺去感受田野的氣息,並且用自己的雙手,為自己準備每一天生活所需,並且用心感受大地溫暖的給予。

就讓我們一起從走進鄉間的晨光,作為每一天的開始吧!
在微亮的晨曦中出發,開始一天的探險,我們將用走過安農溪畔,親自去發現野地的美好…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營隊呢?
我們重視團隊的形成,與形成過程中彼此的溝通。我們期待孩子在團隊中不僅可以照顧自己,也能互相照顧。
我們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都是大地之母的孩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和特質。
我們重視感性的心靈體驗,更甚於知識的學習。
我們重視生活的規律,跟隨著大地之母的節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規律的生活是孩子獲得足夠安全感的基本因素,當孩子有安全感了,就可以跨出學習的步伐。
我們深信體力的勞動,是可以更深入獲得心靈感受的方式,更多陽光的滋養,是孩子健康的由來。
我們用心烹調天然的蔬食來作為每一天孩子的餐點,不強迫孩子用餐,但希望營造每一個溫暖而愉悅的用餐時光。
營隊裡沒有聲光刺激的活動,但相信野地活動,是足以讓孩子發揮體能,並獲得心靈滋養的方式。
營隊透過帶領孩子親近大地之母的方式,引領孩子親近自然,學習用感恩的心,感謝大地之母的給予。


首部曲~稻之歌


七月是宜蘭稻米收割的季節,一株株彎垂的稻穗,是如何成為我們每天餐桌上香甜的米飯?營隊用野地教育的方式,帶領孩子走進農村的生活,並藉由收割活動的參與,讓孩子體驗人與土地的親密連結,並且用感恩的心,回饋大地母親的溫柔給予。

時間:7/17(三)~7/20(六) 共四天三夜
對象:國小中、高年級生共20人
地點:台灣野地教育基地
費用:7200元(含保險費、師資費、食材、材料費、器材費、住宿場地費等,每個孩子可以帶回一包彩虹太陽米作為紀念喔!)

活動內容:

割稻、曬稻,體驗稻米變成白米的過程。
稻子的故事、田野活動、田野夜間觀察、野地早餐、田野晚餐、野營,藉由野地活動,深化孩子對土地的情感。
一起動手烹煮晚餐、烘培蛋糕、完成團隊任務
,從團體中學習與人互助與團隊合作。
竹子手作DIY,從動手作當中培養耐力與意志力。
每一天晚上靜心沈澱回顧每一天的收穫,活動最後一晚安排感恩祭,感恩大地之母的恩賜。
二部曲 梨之歌


活動特別安排在農場梨子收成的季節,讓孩子可以參與農家豐收的喜悅,自然農法的梨子,是與蟲草共生的生命體驗,是孩子學習尊重生命的開始。營隊用野地教育的方式,帶領孩子走進農村的生活,走進梨子的野性生活世界。

時間:8/1(四)~8/4(日) 共四天三夜
對象:國小中、高年級生共20人
地點:台灣野地教育基地
費用:7200元(含保險費、師資費、食材、材料費、器材費、住宿場地費等,每個孩子可以帶回一小盒親自採收的彩虹太陽梨與家人分享喔!)

活動內容:

進入到自然農法充滿野性的梨子園,從親自採梨的過程中體驗自然農法種植的過程,以及關於農夫的堅持。
梨媽媽的故事、田野活動、田野夜間觀察、野地早餐、田野晚餐、野營,藉由野地活動,深化孩子對土地的情感。
一起動手烹煮晚餐、梨子創意料理、完成團隊任務,從團體中學習與人互助與團隊合作。
竹子手作DIY,從動手作當中培養耐力與意志力。
每一天晚上靜心沈澱回顧每一天的收穫,活動最後一晚安排感恩祭,感恩大地之母的恩賜。
三部曲 山之歌


走進山林,傾聽自己內在的呼吸,學習當去掉平常賴以維生的文明生活以後,一個人還剩下什麼?認識真實生活的意義及價值,就是學習獨立的開始。而登山團隊所必須的團隊互助及溝通,也是學習團隊生活中當一個領導者及一個被領導者,該怎麼樣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的開始。

時間:8/17(六)~8/25(日)
內容:稍後公告,敬請期待。



報名與聯繫
主辦單位:

台灣野地教育基地
電話:(03)9897127
傳真:(03)9898726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大義村大義路92-66號
E-mail:info@theweti.com
網址:http://theweti.com/

報名

即日起開始報名,12人以上成團,額滿為止。
報名電話:(03)9897127
按此下載報名表
PDF簡章下載

報名方法:

完成預約後,煩請親自到台灣野地教育基地辦公室繳交報名表及費用,或於一星期內將報名表傳真到基地,並轉帳繳交活動費用。

轉帳資訊:

ATM轉帳帳戶 中國信託822 帳號:200-5400-28850
☆ 請家長於傳真後來電確認傳真及資料無誤。

*活動收入1%將捐贈「台灣生態登山學校」供作登山教育推廣之用途。
*活動收入盈餘將全數作為「台灣野地教育基地」推廣野地教育之用途。
老烏鴉
 
文章: 1645
註冊時間: 週五 10月 15, 2004 7:10 pm

Re: 就是慢活~2013田野生活夏令營(http://theweti.com/index1/)

文章小祁 » 週四 6月 06, 2013 8:27 pm

祝老烏鴉學長,生日快樂
鴉嫂天天開心

鴉兄及鴉妹,早生貴子....

小祁敬上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最高大的是山峰
  比海洋更寬闊比山更高的是天空,
  比天空更高且寬的是人的心。
但心,不一定都很廣闊,除非常與大自然在一起
小祁
 
文章: 1393
圖片: 13
註冊時間: 週二 3月 20, 2007 3:54 pm
來自: Sao Tome and Principe 西非黑島醫師

Re: 就是慢活~2013田野生活夏令營(http://theweti.com/index1/)

文章老烏鴉 » 週五 6月 07, 2013 12:14 am

Dr.Chi:
謝謝祝福.
不過不要嚇死人,我還沒有心理準備要當阿公....最少尚需四年心理建設吧...
老烏鴉
老烏鴉
 
文章: 1645
註冊時間: 週五 10月 15, 2004 7:10 pm

快速回覆


這個問題是防止廣告機器人自動表單提交的一種手段。
表情符號
:D :) :( :o :shock: :? 8) :lol: :x :P :oops: :cry: :evil: :twisted: :roll: :wink: :!: :?: :idea: :arrow: :| :mrgreen:
   

回到 綜合討論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