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 四川汶川強震 

活動公告.哈拉打屁.網站建議.....嗯!任何不違背善良風俗的,歡迎大家到此一留,盡情揮灑,喜怒哀樂.經驗.悸動.....都可以喔

版主: 老烏鴉, yp, 鄭博元

512 四川汶川強震

文章小祁 » 週五 5月 16, 2008 8:21 pm

亞洲醫師協會組兩岸救災醫療團 明飛四川

2008/05/15 18:41:00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十五日電)救災不落人後,亞洲醫師協會召集台灣、上海等地的醫療團十七人,明天各自飛往成都集合,展開四川震災後的醫療服務。行政院衛生署國際醫衛行動團隊(TaiwanIHA)捐贈醫療器材,明天將經由兩岸紅十字會送入災區;此外,台灣醫界團隊也將透過不同管道,分批支援災區醫療。

亞洲醫師協會台灣分會聯絡人林淑娟今天指出,日本總部輾轉與中國衛生部、四川衛生局取得聯繫,同意亞洲醫師協會第一批救災醫療團前往災區,成員包括台灣桃園壢新醫院與中國上海台資的辰新醫院共十七名醫師及藥劑師。

厚生會會長、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楊麗環發起的台灣醫療關懷隊也已成軍,透過亞洲醫師協會與中國海峽兩岸關係協會與衛生部聯絡,依四川方面的需求,派遣一名外科醫師及兩名外科護理人員赴災區提供急難救助,已有義大醫院骨科醫師報名,目前待命出發。

衛生署國際醫衛行動團隊(TaiwanIHA)與中國並無官方聯繫窗口,目前只能捐贈一公噸多的醫藥器材,明天下午透過兩岸紅十字會送入災區。衛生署公關室主任王哲超說,視災情需要,衛生署署立醫院的藥品庫房也待命支援救災物資需求。

中華海協兩岸健康旅遊休閒協會理事長、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指出,1999年台灣經歷921大地震,竹山秀傳醫院位在震央,本身也受損,仍架設七十個貨櫃組成貨櫃醫院,在南投災區發揮重要功能;這次大陸四川逢此災變,台灣很願意提供救災經驗,包括安置災民、搭設帳棚,到架設貨櫃醫院、房舍應急,到災後的傳染病防治及災民心理重建、諮商工作。970515

==
亞洲醫師協會【社區急難救助會】(AMDA)從1986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個年頭,其宗旨為「急難救助、建立美好新世界」。在過去十六個年頭裡不論天災或是人禍所造成的急難事件,都會有亞洲社區急難救助總會援助的蹤跡。由於其貢獻卓著,現已成為聯合國組織下正式的非官方救援團體( UN, ECOSOC Consultative Status)。這次阿富汗難民的急難救助任務中,AMDA International也派遣多支多國的急難救助團體前往馳援。

在這次亞洲社區急難救助的研討會裡,我們將討論的主題分為急難救助與健康照護兩個議題,國外的學者將討論九一一恐怖攻擊、土耳其大地震及東帝汶難民議題,國內的學者則針對九二一大地震、納莉風災…等救援行動有所著墨,以期達到國際經驗的交流與分響。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最高大的是山峰
  比海洋更寬闊比山更高的是天空,
  比天空更高且寬的是人的心。
但心,不一定都很廣闊,除非常與大自然在一起
小祁
 
文章: 1393
圖片: 13
註冊時間: 週二 3月 20, 2007 3:54 pm
來自: Sao Tome and Principe 西非黑島醫師

快速回覆


這個問題是防止廣告機器人自動表單提交的一種手段。
表情符號
:D :) :( :o :shock: :? 8) :lol: :x :P :oops: :cry: :evil: :twisted: :roll: :wink: :!: :?: :idea: :arrow: :| :mrgreen:
   

回到 綜合討論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