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鹿國小畢業禮 攀登嘉明湖 

活動公告.哈拉打屁.網站建議.....嗯!任何不違背善良風俗的,歡迎大家到此一留,盡情揮灑,喜怒哀樂.經驗.悸動.....都可以喔

版主: 老烏鴉, yp, 鄭博元

霧鹿國小畢業禮 攀登嘉明湖

文章小祁 » 週一 3月 10, 2008 11:00 pm

他們是原住民小學 http://www.flickr.com/photos/avant1997/11005668/

"單薄的衣物和雨鞋" 他們好辛苦
523 的郊山活動之餘, 不知有沒有機會帶大家的小朋友去走高山(小孩子的高山反應比較明顯, 宜多加留意)

===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 ... _ID=114678

霧鹿國小畢業禮 攀登嘉明湖
2008/03/10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台東縣海端鄉霧鹿國小6日安排應屆6位畢業生跟著家長攀登嘉明湖,通過攝氏0.15度冷冽的惡劣天候考驗。照片/霧鹿國小提供
台東縣海端鄉霧鹿國小6日提前為即將畢業的6年級學童舉辦另類的畢業活動,小朋友跟著家長陪同攀登海拔3469公尺的三叉山嘉明湖,在山上聽部落長老訴說布農族起源與嘉明湖有關的神話故事,學習辨識山上野生動植物,追蹤動物足跡等野外求生技能。

校長曾淑玉昨天說,嘉明湖是布農族人的聖地,小朋友是6日上山,7日晚上下山,今年學校有7位畢業生,有1人因生病無法上山,邱欣欣(女)、邱威麟、邱佳辰、邱奕然、余承訓、王淨長6位小朋友,跟著父親、叔伯,咬著牙攀爬崎嶇山路,6日登頂當天晚上嘉明湖氣溫冷冽,僅攝氏0.15度,但小朋友都只靠著一雙雨鞋、單薄的衣褲通過高山惡劣天候的嚴酷考驗。

曾淑玉說,邱欣欣等6位小朋友在部落長輩指導下,學會辨識野生動物的糞便、足跡,讓屹道中學校長陳屹剛稱讚:「霧鹿小朋友太厲害,不愧是大地的孩子,高山是小朋友的。」

邱榮義表示,今年的畢業活動有山有海有傳統,上嘉明湖只是學校畢業活動之一,今年4月學校還要讓應屆畢業生跟著部落長輩參與傳統「射耳祭」,學習狩獵;5月安排7位學童前往屏東墾丁親近海。

【2008/03/10 聯合報】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最高大的是山峰
  比海洋更寬闊比山更高的是天空,
  比天空更高且寬的是人的心。
但心,不一定都很廣闊,除非常與大自然在一起
小祁
 
文章: 1393
圖片: 13
註冊時間: 週二 3月 20, 2007 3:54 pm
來自: Sao Tome and Principe 西非黑島醫師

快速回覆


這個問題是防止廣告機器人自動表單提交的一種手段。
表情符號
:D :) :( :o :shock: :? 8) :lol: :x :P :oops: :cry: :evil: :twisted: :roll: :wink: :!: :?: :idea: :arrow: :| :mrgreen:
   

回到 綜合討論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7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