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自然寶盒 尋找守護家族 生態體驗~歡迎報名 

想爬郊山卻又找不到伴嗎?523每月不定期舉辦親山活動,讓大家舒筋活骨,釋放壓力。歡迎會員及山友跟著523鬥陣爬郊山!

版主: 老烏鴉, yp, 鄭博元

烏來自然寶盒 尋找守護家族 生態體驗~歡迎報名

文章greenlife » 週四 4月 22, 2010 12:46 pm

活動報名:http://www.g-life.org.tw/green_2-1.php?detail=121
聯絡方式:ad577@ms52.hinet.net,greenlife@g-life.org.tw


主旨
  哈盆自然保護區、櫸木自然保護區、水源保護區、台灣亞馬遜、北縣第一高峰、這些都在形容同一個地方,就是『烏來』。一個擁有如此天然而多樣的好環境,再加上人們的刻意保護下,讓烏來的好山好水得以保存下來。
  擁有如此好山好水的烏來,長期以來只有溫泉受到重視,遊客來到烏來只是泡個湯、吃個飯就離開,從未看見烏來的真正面貌與內涵,更別說體驗在地原住民文化。
  綠生活有見於此,不希望大台北都會區的朋友為了好山水而千里奔波,更希望讓更多人可以看見烏來內含的生命力,因此我們與在地業者、泰雅原住民合作,藉由專業的解說團隊與泰雅原住民在自然的生活經驗,透過親身參與體驗在無壓力的過程中融入大自然。因為認識而喜愛;因為喜愛而珍惜,希望這群看見烏來好山好水的朋友,也可以守護烏來這個得來不易的自然寶盒。


活動方式
本活動分成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我們將設計四個遊程,以不同季節所產生環境與生態的差異作為活動的主軸,活動名稱為『fun送烏來好山水之春頌、夏宴、秋歌、冬藏』,帶領一般對自然生態不熟悉的朋友一窺大自然的奧秘與驚奇。

第二階段:完成第一階段四季洗禮後,表示這些朋友對自然的喜愛與認識升級了,此時我們將開始進入第二階段-守護自然寶盒的訓練,協會開始安排一系列生態課程,來增強守護家族對自然與生態的認識,最後我們期待這群朋友可以成為愛護地球、守護自然環境的一份子。

活動內容
  『fun送烏來好山水之春頌、夏宴、秋歌、冬藏』本活動以輕鬆愉快與親身體驗為活動方式,在活動過程中融入烏來在地特色(養生泡湯、自然生態、泰雅文化),讓來到烏來的遊客可以真正的體驗完整的烏來在地生活。
第一天:
20:00新店捷運站
20:10~20:40車行九甲線(說解本活動的主旨與參與本活動所需態度)
21:00活動開始
21:00~21:30安全夜觀規則講解與認識烏來
21:30~23:30夜間生態觀察活動
24:00回烏來名湯休息

第二天:
07:00~11:00自由活動(聆聽早晨自然聲音、享用活力早餐、享受萬年湯泉)
11:30~12:30豐盛午餐
13:00~15:00獵人園區(獵人體驗、DIY竹筒飯)
15:30~17:00漫步加九寮(或其他步道)


活動邀請對象
  本活動希望以家庭為單位,透過全家一起參與,讓每個家庭的成員有個共同話題,經由彼此的討論與參與,增加親子之間的互動,讓父母與孩子一起成長,一起為我們生長的環境盡一份心力。另外我們也歡迎所有對自然生態有興趣或想對自然環境盡一己之力的朋友,一同加入我們。環境是大家的,需要大家一同努力,這樣我們的環境才能永續不息。

遊客裝備
  長袖上衣、長褲、有帽簷的帽子、手電筒(亮度:足夠照亮路面)、相機、雨鞋(包鞋:腳踝以下不可外露)、飲水、各人藥品、蚊蟲藥等。

注意事項
1. 活動期間請聽從解說員或領隊指揮,不可擅自脫隊,以策安全。
2. 活動期間請聽從解說員或領隊指揮,不可任意捕捉與採集生物。
3. 活動期間請聽從解說員或領隊指揮,參與活動內容。
4. 活動期間請如有身體不適,請立刻告知解說員或領隊。
5. 從事自然觀察時,應盡量避免不必要的觸碰,以免造成傷害。
6. 請以尊重與欣賞的態度來學習泰雅文化。
7. 放下既有的生活模式與習慣,唯有敞開心胸,才能接收源源不絕來自大自然的驚喜。

主辦單位: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烏來名湯溫泉飯店


活動梯次:5/7-5/8,5/8-5/9,5/28-5/29
活動報名:http://www.g-life.org.tw/green_2-1.php?detail=121
聯絡方式:ad577@ms52.hinet.net,greenlife@g-life.org.tw
fun送烏來好山水海報_SSS.jpg
fun送烏來好山水海報_SSS.jpg (229.21 KiB) 被瀏覽 5767 次
greenlife
 
文章: 1
註冊時間: 週四 4月 22, 2010 12:36 pm

快速回覆


這個問題是防止廣告機器人自動表單提交的一種手段。
表情符號
:D :) :( :o :shock: :? 8) :lol: :x :P :oops: :cry: :evil: :twisted: :roll: :wink: :!: :?: :idea: :arrow: :| :mrgreen:
   

回到 鬥陣爬郊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