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郊山,國際視野】07/15(日)面天山,向天池 

想爬郊山卻又找不到伴嗎?523每月不定期舉辦親山活動,讓大家舒筋活骨,釋放壓力。歡迎會員及山友跟著523鬥陣爬郊山!

版主: 老烏鴉, yp, 鄭博元

【小小郊山,國際視野】07/15(日)面天山,向天池

文章大膽 » 週二 7月 10, 2007 11:49 am

一、活動簡介
大屯火山群歷史探尋~向天山、面天池

面天山與向天山位於台灣北部陽明山大屯山系最西邊,約於四十萬年前形成,為大屯火山的寄生火山,兩山隔鞍對峙,山形皆為圓錐狀。圓丘狀的面天山,山形渾圓,面對寬闊的海洋。登頂後可觀賞270度的遼闊景觀,從金山、三芝、淡水河出海口、觀音山、關渡、社子島至圓山,盡可一覽無遺,令人不禁有登高山而小天下的感覺。

向天山的火山口「向天池」則像一隻望著天際的眼睛,平常都是冷漠的盯著天空,只在滂沱的大雨過後才會閃著含淚的目光。向天池直徑約370公尺,深約130公尺,東南方的壁面最高,海拔有949公尺,西南邊的壁面則最低。向天池中芒草四布,中間附近有一片紅褐色的燈心草,另有一小片一小片的草本植物雜生在湖的各處,還有幾顆大石塊林立在池的中間,整個火山口池四周環繞著青翠的森林。冬天雨季時,向天池經常處於比較潮濕的狀態,夏季則除了颱風帶來的大雨可造成積水外,大部份時候都是乾涸的。

步道途經一塊石碑,碑名為「皇太子殿下行啟紀念碑」,石材為當地的安山岩,立碑時間則為1925年11月15日,為北投的地方人士為紀念當時的日本皇太子裕仁在1923年4月來台灣時,曾到訪北投而提出的立碑案。此碑建成後,一直到日治終了期間,每 年的1月1日的新年、2月11日的紀元節和4月28日的天長節這三大日本人的重要節日,舉行大屯山登山活動時,都有團體在此碑前聚會,面向北方遙拜,並高呼萬歲,為裕仁天皇祝禱。如今碑文已遭到破壞,遺留下這段鮮為人知的歷史故事。


二、集合地點:
劍潭捷運站1號出口

三、集合時間:96年07月15日(星期日)上午 09:00

四、活動費用
免費(交通費、午餐及保險等請自行處理)

五、領隊與聯絡方式:
韓昌志(0931-364-010)

有任何疑問歡迎直接於本版提出,或洽:523登山會,電話2555-7523

六、行程說明:
AM 9:00 MRT劍潭站 1號出口 -> 搭乘公車到陽明山公車總站 ->換搭108遊園公車至二子坪
->菜公坑步道 -> 二子坪步道 -> 二子坪休息午餐 -> 面天山 -> 向天山 -> 向天池 -> 清天宮
->回程(預計 PM 3:00)

(以上行程僅供參考,將依實際狀況調配)

七、適合對象:
熱愛爬山,也樂意和外國朋友分享的朋友

八、注意事項:
1.請於指定時間、地點集合,逾時不候。活動由本會義務領隊帶隊,以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車資自付)或自備交通工具,不須事先報名。
2.本活動為聯誼性質,請聽從領隊指揮團體行動並注意自身安全,不聽勸阻者後果自行負責,如需保險請自行投保。
3.未滿18歲之未成年人,請由家長或監護人陪同全程參與活動,否則將拒絕其參加,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4.攜帶裝備:雙肩背包、防滑/登山鞋、輕便服裝(勿穿牛仔褲)、雨衣(兩截式)、保暖衣物、飲用水、帽子、午餐、交通費用。


※如預知氣候狀況惡劣而須取消活動時,最晚將於7月14日晚上十點前,於523網站留言版”鬥陣爬郊山”中發布訊息。若活動當日有任何疑慮,可逕與領隊聯繫確認。
最後由 大膽 於 週二 7月 17, 2007 9:47 a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大膽
 
文章: 157
圖片: 7
註冊時間: 週一 7月 11, 2005 1:52 pm

文章腸子 » 週二 7月 17, 2007 12:06 am

這次活動順利結束,感謝參與幫忙的偉莉,熱情來插花的一群朋友,
還有號稱走過四十遍的宜儒陪伴,雖然最後來的外國朋友只有一個,還是
很熱鬧圓滿的完成此行~

藉由帶領外國朋友爬山來認識台灣,真是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這次來
參加的法國女生,其男朋友之前在台時參加過許多次活動,和523也累積了
一些情誼。過幾天她也要回國了,趁著這最後機會來參加活動,真是令人感動。
我覺得這類的活動其實可以發展成523的特色強項,怎麼樣把餅做大,甚至變成
海外友人想認識台灣山林的代表性組織(這樣寫會不會太...),則有賴大家的集思廣益與熱情參與囉~^^
腸子
 
文章: 4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04, 2007 10:50 am

快速回覆


這個問題是防止廣告機器人自動表單提交的一種手段。
表情符號
:D :) :( :o :shock: :? 8) :lol: :x :P :oops: :cry: :evil: :twisted: :roll: :wink: :!: :?: :idea: :arrow: :| :mrgreen:
   

回到 鬥陣爬郊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