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 親子郊山路線--仙跡岩、景美山、圳後山踏青 

想爬郊山卻又找不到伴嗎?523每月不定期舉辦親山活動,讓大家舒筋活骨,釋放壓力。歡迎會員及山友跟著523鬥陣爬郊山!

版主: 老烏鴉, yp, 鄭博元

3/31 親子郊山路線--仙跡岩、景美山、圳後山踏青

文章壓力鍋 » 週三 3月 28, 2007 8:34 pm

仙跡岩一帶是景美地區的社區型郊山,山上步道完善易行,上山可展望景美新店一帶,最適合一家老老小小一同出遊.本次由捷運景美站出發,上山輕鬆走一回,仍由景美方向下山,搭公車或捷運均稱便.歡迎大家携家帶眷一起來.
集合時間地點:
3/31(六) 09:00 捷運淡水-新店線景美站2號出口
壓力鍋
 
文章: 179
註冊時間: 週二 11月 02, 2004 1:56 pm

仙跡岩名稱由來

文章文心 » 週四 3月 29, 2007 9:47 am

仙跡岩之所以為仙跡岩,請看~~

第一個傳說:
傳說五百年前的某一天,劉海仙翁雲游到景美地方,遙望北方山巔,妖氣沖天,仔細查見一隻大蟾蜍正在為害人畜,仙翁決心收妖,便用魚竿釣魚的方法,誘引怪物上鉤,但用力過猛,雙腳竟硬生生的陷入石內才將身子穩住怪物既除,仙人大笑離去,遂留下岩石上的足跡供後人瞻仰,而北方那座山, 後來就被舊稱為蟾蜍山。

第二個傳說:
相傳八仙之一的呂洞賓,於仙界欲追求何仙姑,一個不留神卻被何仙姑推下凡界,第一個落腳的地方便是今天公館的蟾蜍山,因不滿其地理位置,便跨出一步來到仙跡岩,而今仙跡岩上的足印即是當年呂洞賓留下的足跡。

第三個傳說:
景美地方父老還傳著有關牧童腹痛隨即跪求拜神而奇蹟似康復的故事,由於人們到處宣揚事跡,爾後及在山上建廟以為念。

其中以第二個傳說流傳較廣,由於呂仙人站的大岩石上留有「三寸」腳印,民國35年人們為了紀念呂仙人到此一遊,除了建「仙巖廟」奉祀外,更將之命名為「仙跡岩」。


到底如何,歡迎上山見真章
文心
 
文章: 102
註冊時間: 週二 1月 10, 2006 6:04 pm
來自: 台北

我要企

文章SYY2 » 週四 3月 29, 2007 10:37 am

舉手響應 :wink:
SYY2
 

快速回覆


這個問題是防止廣告機器人自動表單提交的一種手段。
表情符號
:D :) :( :o :shock: :? 8) :lol: :x :P :oops: :cry: :evil: :twisted: :roll: :wink: :!: :?: :idea: :arrow: :| :mrgreen:
   

回到 鬥陣爬郊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