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腳的背包計畫~首次出隊成功歸來囉 

因為喜歡登山,所以我們背起行囊,因為夢想世界,所以我們飛出台灣。

版主: 老烏鴉, yp, 鄭博元

大腳的背包計畫~首次出隊成功歸來囉

文章晴媚 » 週日 2月 19, 2006 7:37 pm

as title.
紐西蘭的步道~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是挺簡單的
九天的行程中,近七天都是待在山野中
有時與夥伴嘻嘻哈哈,有時自己獨行(因為壓隊走最後)
這次去的地方屬於南島的峽灣國家公園
走了其中兩條
--Milford Track(米佛步道)
--Routeburn Track(路特本步道)
走在冰河所造就的地形,活動在水平面至1200公尺間
看到豐富的林相變化
記憶最深的是屬於紐西蘭的八通關草原

山屋內,是來自世界各地的登山客,宛如聯合國般
而且設施十分完善,相較於台灣算是豪華級的山屋

步道上風景.氣候變化萬千
背著大背包,走著走著
好似回到大學時代
每走一步就有驚喜...讚

後續會慢慢分享這趟旅程的心得與感想...還有照片喔
敬請期待
Tina是個愛旅行的人
決定要用雙腳走遍,用雙眼看盡世界山林
如果你有興趣,歡迎一起加入
晴媚
 
文章: 492
圖片: 3
註冊時間: 週二 10月 12, 2004 12:21 pm

文章晴媚 » 週四 2月 23, 2006 10:28 am

2006大腳背包計畫首次出隊成功
523登山會2006大腳背包計畫首次出隊成功!

我們在二月06-14日至紐西蘭南島拜訪世界知名的峽灣國家公園的米佛步道(Milford Track)以及路特本步道(Routeburn Track),成員共計13人(男女比=6:7),旅程圓滿、成功。
根據山屋的管理員告訴我們,這是第一次台灣人組隊到此健行。在這裡,我們跟世界各地的登山客一樣,背著大背包,在這個遺世獨立的地球南端悠遊,追尋著美景。不過在這裡,我們卻是少數的東方面孔。

紐西蘭之行是一次不同於台灣的登山經驗,因為紐西蘭南島的地形多變,景觀極為豐富。
在米佛步道,我們沿著冰河侵蝕的峽谷地形前行,活動範圍從平地至1000公尺,沿途經過無數的瀑布、湖泊、森林,終年積雪的壯闊山頭,沿著地表挺立拔起,形成一幅有水、有樹、有山的多層次天然美景。
因為湖水清澈,我們看到野生的鱒魚在湖裡自在的游泳,森林裡各種鳥叫聲伴隨著我們前進,
我們用了三天時間,在群山與河流之中敞徉,忘記了時間,忘記了煩惱。
離開了米佛步道之後,我們在路特本500-1200公尺的山道上,看見了像電影「魔界」裡的壯闊美景,讓我們禁不住的站在高崗上大聲呼嘯。
紐西蘭因為緯度較高,一千多公尺的山,有三千多公尺的林相,其中一段的步道,讓人錯覺走在台灣最美麗的玉山八通關的草坡上。不同的是,沿途經過的百公尺飛瀑、高山湖泊、圈谷地形、高高低低的雪山以及像蛇一樣蜿蜒的河流,卻是在台灣登高山難得看到的。

本次的成員,皆有攀爬台灣高山以及海外健行的經驗,整趟行程下來,大夥直呼過癮。夜晚來臨,我們在濱湖的山屋的火爐旁造飯,炊煙裊裊,伴隨著大家的笑聲,以及國際友人的談話聲,這種景象是參加一般旅行團遇不到的。

為了維持最珍貴的自然資源,紐西蘭國家公園步道限制每日進入步道的人數,使得健行者必須很早預約報名,才得以親臨這天然的美景。而山屋裡完善的設施、妥善的管理,稱之為「世界上最棒的健行步道」,當之無愧。

行程最後一天的晚餐後,我們坐在山屋前,拿著一杯咖啡,眼前只有高聳的雪山與夕陽餘暉。最後一晚,我們依依不捨地告別了紐西蘭南島的國家公園。

有了這一次完美的經驗,我們對紐西蘭健行旅程很有信心。本次出隊的照片分享,特定於03/06(一)於523登山會會館舉行,邀請大家一同來分享,此外,我們定於03/24-04/06再次探訪紐西蘭峽灣國家公園,這次,我們預計將園區內3個步道全程走完(Milford、Routeburn、Kepler Tracks),特此發出英雄帖,廣邀登山同好,一起至步道探險,看盡紐西蘭的秋天、山毛櫸森林、以及壯闊的冰河地形。本活動報名截止時間至03/09(四)止,我們的聯絡方式如下:Email:523@523.org.tw 網址:http://www.523.org.tw 電話:02-2555-7523 聯絡人:楊小姐(Tina0922-872-367)或張先生(Tony0952-727-836)
Tina是個愛旅行的人
決定要用雙腳走遍,用雙眼看盡世界山林
如果你有興趣,歡迎一起加入
晴媚
 
文章: 492
圖片: 3
註冊時間: 週二 10月 12, 2004 12:21 pm


回到 快樂走在世界山脊上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