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by嘉齡 

因為喜歡登山,所以我們背起行囊,因為夢想世界,所以我們飛出台灣。

版主: 老烏鴉, yp, 鄭博元

日本遊記by嘉齡

文章晴媚 » 週二 9月 27, 2005 11:54 pm

【超ㄏㄤ完美的組合】
此行日本富士山及立山黑部之旅成員共有26名(15男11女),除了523領隊晴媚、金建旅遊木下明領隊外,組員型態可區分如下:(1)夫妻檔3 對:郭家(豐富的自助旅遊經驗)、邱家(邱老大及法官老婆)、許家(學長及學姊)(2)父子檔 2對:嘉洲及老爸(將入門的冠齊隨侍在側)、曉時及鐸鐸(鐸鐸是來照顧老爸的)(3)情同姊妹檔3對:真姊妹慶齡康齡、同窗晴媚怡寬、賞蝶忘年交美嘉孚泉(4)情同兄弟檔2對:同窗永達樹中宗昌(人民保姆)、同事好友林大哥唐大哥(5)獨行俠3位:康師傅(攝影旅遊專家)、瑞卿(有女王之稱,此次行前作功課最認真者)、鍾定穎(號稱小龍,DRAGON的傳人)。其中有律師、法官、醫生、大學教授、中研院「怨」士、人民保姆、政府高階官員等,在一週朝夕相處中,會碰撞出什麼樣智慧的火花,就請拭目以待!

【三代同遊,ㄅ一ㄤˋ出親情活力】
523各種活動中三代同遊的情況屢見不鮮,如阿爾卑斯山Jerry、 Lama 是廷斌的爸媽,此次嘉洲為圓老爸登富士山夢想,積極邀請律師老爸參加,事先還施予嚴格的行前訓練,一路走來,讓我們這些晚輩自嘆不如。鐸鐸承繼去年登玉山的超水準演出,表現依然亮眼,沿途細心照顧爸爸,讓我和阿雲一直考慮要不要再生一個。小龍更是此次活動中的靈魂人物,他擁有7-11的配備,有人鞋子壞了,他馬上掏出3M強力膠帶,解救團員無鞋可穿的窘境;一路負責押隊的重責大任,看到他和鐸鐸傑出的表現,真為523後繼有人感到慶幸。沿路上小龍一再探聽他老爸當年的糗事,我可是一直說Dragon的好話,一路目睹小龍待人接物之進退有節,可見龍族家教果然不凡,回家我可要好好閉門思過!

【富士山照過來,遠看妙齡少女,近看徐娘半老】
富士山是一座休火山,山高3776公尺,是日本最高山,也是日本人心目中的靈山。由於只有7、8月開放旅客自由登山,因此可用車水馬龍來形容沿途熱鬧的景象。此次我們從五合目開始步行,住宿在八合目的小屋;翌日2點出發登頂,準備看日出,由於颱風來襲氣候不好,不僅沒有看到日出,連富士山頂的環缽繞行礙於視線極差且風大而作罷。大夥擠在屋內叫一碗800元日幣的泡麵,溫暖各自的胃。富士山的美在於它的形狀,以完整的圓錐形向上緩升,無論從哪個方向看,它都是一樣的形狀,景色隨著季節的遞嬗而有所變化。從富士山路到山頂有四個攀登路線,此次我們從東京方向走富士吉田登山,沿路火山岩遍佈,風吹過來,一不小心滿嘴都是沙,既無鳥語又無花香,我們都說再來爬富士山的人是傻瓜。

【立山黑部,夢幻超級組合】
立山黑部有日本阿爾卑斯山之稱,屬於日本中部山岳國家公園,其中高山道路是從富山地方鐵道的立山車站到長野縣扇車站澤,全長約86公里的山岳道路,可利用巴士、纜車、架空索道等作交通工具。黑部川上游的黑部水庫,蓄水量2億噸,高度為186公尺,是日本最高的拱形水庫。
立山連峰係雄山、大汝山、富士ノ折立山的統稱,近來由於隧道的鑿穿,地下纜車的設置,使得立山到黑部之間連結成一個安全便捷的登山道,為愛好登山者提供了輕鬆舒適的旅遊途徑。

【互助,是一種生活態度】
由於完全沒有行前訓練,再加上天候不佳、風勢強勁,好幾次都覺得快被吹下山去,富士山一路走來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一路嘉富不離不棄的陪著我。嘉洲抵達八合目小木屋後,隨即再折返支援落後的伙伴,最後一程的背包則由他代勞背上山。慶齡狀況較差,小龍一路相隨陪伴,雖然第二天她是唯一一位沒有登頂富士山的伙伴,但對於523彼此之間患難相助的情誼備受感動。
至於立山連峰雄山登頂,颱風之前氣候視野特別的好,由於先前富士山走得很「嘔」,早就躍躍欲試一雪前恥。嘉富又勸不住我,只好犧牲小我在山下幫忙看守背包,大夥兒就一身輕裝談笑風生的健步登頂,下眺黑部水壩的湖光山色,好不快哉!當天晚上由於行程脫誤,天色已暗,大家戴頭燈行夜路,加上天雨路滑,又有人忘記攜帶燈具,就在大家彼此提醒路面有無障礙物,戴頭燈者互相交錯以餘光互相照應未戴頭燈者,終於在8點多抵達室堂民宿。幾天下來,建立了濃厚的革命感情。

【泡湯,賞你個暢快】
此行除了登山之外,最特別的是在白樺湖、室堂、高山三下榻處,可以享受泡溫泉。在日本有男湯、女湯的大眾池,一般旅客投宿都會到大眾池泡湯。全團女伙伴幾乎全聚集一池,沒有任何的遮掩、隱瞞,彼此互相閒話家常,各自細心照顧飽受折磨的雙腿;雲煙繚繞,身體不停的出汗,白天的辛勞全部一掃而空,據聞日本人長壽與泡湯有直接的關係。由於地獄谷的硫磺味太重,所以有重新加工過,較沒有溫泉味,此時突然懷念起烏來的溫泉了。

【居酒屋繽紛上菜,523狂野行酒令】
最後一晚落腳在浜松,經過表決大家決定到居酒屋好好狂歡一下。由於塞車遲至8 點才到飯店,居酒屋就在飯店地下室,大家放好行李,直接搭電梯前往。這是一間很寬敞的大型居酒屋,裡面人聲喧嘩,喝得正high。一就定位大家就狼吞虎嚥起來,連薯條都吃得津津有味。吃飯不喝酒是有損523威名,晴媚點了九大壺(約3公升)啤酒、一大罐清酒,大家起桌敬酒,彼此互相感謝一週來的照顧並互約下次的行程,乾杯之聲不絕於耳。嘉富興致來了,還約人民保母大行酒令,輸了還是老婆代夫出征擺平。
尤其漂亮的女領隊晴媚,由於沒有預先佈樁擋酒,被灌得滿臉通紅,結帳後據說大夥喝掉了她一半的嫁妝;事後消失了一陣子,傳言她躲在廁所裡,不知道是「抓兔子 」還是「擦眼淚」?將來喜帖到了,你們這些人可是要好好表示回饋一下。
在日本,男人下班後很少直接回家,會邀上司或同事到居酒屋小酌一番,彼此吐吐口水或互相鼓勵,也有人喝得酩酊大醉醉倒街旁,總而言之日本男人太早回家吃晚飯是會被人瞧不起。像是523多位「煮夫」若置身日本可能會無立足之地,這時才深深感受到不管當台灣男人或是女人還是比較幸福的!

【旅遊,讓生命更飛揚】
有位國外學者曾說:「我們旅行的目的地從來不是個地理名詞,而是為了要習得一個看事情的新角度。」每次出外旅遊從事前的資料準備、辨識方位、克服恐懼、結交新朋友、在異國向人問路等等,都是很特別的經驗。曾在日商服務二年多,對於日本各方面卓著的表現,個人認為日本人具有下列特質:認真的敬業態度、自律守法、良好的生活教育等,鎔鑄出特殊的日本文化。如合掌屋的環境規劃,我家門前有小河(清澈見底的水溝),河裡養鱒、鯉;進入高速公路採行「掃描」,出去再行計費,省時省力;廁所使用回收紙,直接沖入馬桶,既環保又衛生;車子駛離之際,站長必深深一鞠躬,讓司機對自己的工作備感尊重;諸如此類無法一一列舉,「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值得我們學習之處甚多。
趁著自已還算年輕有體力,有賴523海外健行的規劃,還有許多想要去的地方,每次回來之後就在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如果問我有什麼建議的話,我覺得三餐吃得太豐盛了,一趟下來胖了兩公斤,這是此次旅遊的後遺症,希望下次改進。
================全劇終================
Tina是個愛旅行的人
決定要用雙腳走遍,用雙眼看盡世界山林
如果你有興趣,歡迎一起加入
晴媚
 
文章: 492
圖片: 3
註冊時間: 週二 10月 12, 2004 12:21 pm

回到 快樂走在世界山脊上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