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神山三日記by Ying 

因為喜歡登山,所以我們背起行囊,因為夢想世界,所以我們飛出台灣。

版主: 老烏鴉, yp, 鄭博元

2007神山三日記by Ying

文章晴媚 » 週四 3月 22, 2007 7:12 am

96/02/27 懷著兒時要出門遠足的心情,清晨赴桃園機場六點的集合報到,搭08:15馬航離台,一行13人(7女6男)近中午12點約抵達亞庇;因機位安排在機翼靠窗的地方,在飛機進入馬來西亞領空時,讓我已先目睹那座神山,它高海拔4095公尺高,難怪突聳雲層之上,真不愧是東南亞第一高峰呀!
亞庇的空氣,徐徐的微風拂過漫妙的椰子樹,呈現出一股慵懶南洋的風情畫…
…下午經過2個多小時的車程爬行,經第一總部至報到後,已時近黃昏來到夜宿第二總部Mesilau Nature的小木屋住憩,還記得那夜嗎?晚餐有吮指回味的大螃蟹加菜,歡笑中大夥吃得不亦樂乎,那夜,我又是一夜好眠哦!

02/28 晨大夥做完熱身操,即由第二總部登山口展開今日之行程,經過一座又一座的涼亭(Pondok),途中奇特叢生的豬籠草串串,如小燈籠般造型的杜鵑,還有一些不知名的蘭花...等等,只要你稍為細心地搜尋,它就呈現在路途的兩旁,像發現新大陸似的,是那麼令人驚喜!生態之豐富真不虛此行。步道隨著地形的起伏,陡上比平緩的路還來得多,過了三叉口後,像永遠走不到盡頭的好漢坡,走得汗雨夾背一步一腳印,攀向今夜露宿的Gunting山屋,行至下午4點40分約才如釋重負卸下登山背包,此時虛脫的身軀已經告訴我,明天豋頂要投降囉!明天再說吧!

03/01在經過一覺短暫的休息之後,翌晨隊友不斷地鼓勵,又重燃起挑戰自我,克服自我的信心,想想千里迢迢而來,怎可如此輕易放棄豋頂的機會呢?所以感謝天時、地利、人和,隨隊而行;清晨02:20大夥吃了乳酪餅乾,戴起頭燈,523登山會的隊伍宛如一條閃爍的銀龍綿延在漆黑的山區與山下Kinabalu的萬家燈火相輝映,一路Local guide帶領著我,手牽手亦步亦趨向前行,他專業的經驗,讓我心頭踏實不少,通過Sayat Sayat Hut檢查哨確認身分後,不久05:20終至Low's peak頂,4095公尺的頂尖上漆黑中聽到來至世界各國的言語,居然有那麼多熱鬧的登山客卡位在寒風冷冽的山頭,大家由黑暗到黎明等待那曇花一現的日出,照耀在如棉絮般的雲海,柔麗如萬紫千紅,襯托這座冰冷的花崗岩大地,美得會讓你感動萬千,一切的辛苦代價都值得了!

神山呀! 神山呀!有人問我去神山有沒有看到神仙呢?那個時候我覺得我就是像一個神仙不是嗎?
Tina是個愛旅行的人
決定要用雙腳走遍,用雙眼看盡世界山林
如果你有興趣,歡迎一起加入
晴媚
 
文章: 492
圖片: 3
註冊時間: 週二 10月 12, 2004 12:21 pm

回到 快樂走在世界山脊上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