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轉載)紐西蘭的毛利人和台灣原住民本是同根生 

因為喜歡登山,所以我們背起行囊,因為夢想世界,所以我們飛出台灣。

版主: 老烏鴉, yp, 鄭博元

(新聞報導轉載)紐西蘭的毛利人和台灣原住民本是同根生

文章晴媚 » 週二 9月 12, 2006 8:16 pm

胡志強訪紐新發現 毛利人和台灣原住民本是同根生

【2006/9/12】

  
剛從紐西蘭參訪回國的台中市長胡志強說,奧克蘭戰爭紀念博物館中,官方文獻證明,毛利人是四千多年前從台灣移出的原住民,也有科學驗證,台灣原住民的DNA和毛利人的DNA,百分之六十成分相吻合,市長呼籲中央政府,善加利用這個特殊連結,成為發展我國與紐西蘭雙邊關係的最佳利基。(寇世菁報導)

台中市長胡志強帶領民政局長沐桂新,和台中地區藝術家,前往紐西蘭姊妹市北岸市,進行文化交流,十二號回國後,市長公開表示,此行收穫豐碩,是一場成功的城市外交,不過市長感慨,中國大陸在紐西蘭有四十二個姊妹市,台灣只有一個,相較之下,我中央政府對紐西蘭的重視,還有再加強的空間,市長說,台中市孤軍奮鬥,這趟行程,卻讓紐西蘭當局感受,台中市是值得交往的好朋友好姊妹。胡志強更宣布新發現,在參訪奧克蘭戰爭紀念博物館時,發現官方文獻資料已經證明,毛利人是四千多年前從台灣遷出的原住民,當地毛利人嚮導還表示,看到台中參訪團如同看到親人,倍感親切。(紐西蘭官方文獻證明,毛利人是四千多年前從台灣遷出的原住民)

胡志強指出,有科學驗證,毛利人的DNA和台灣原住民的DNA成分中,百分之六十相吻合,呼籲中央政府善用這個特殊連結,發展我與紐西蘭的雙邊關係。

新聞來源:中廣
Tina是個愛旅行的人
決定要用雙腳走遍,用雙眼看盡世界山林
如果你有興趣,歡迎一起加入
晴媚
 
文章: 492
圖片: 3
註冊時間: 週二 10月 12, 2004 12:21 pm

回到 快樂走在世界山脊上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