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再造山林守護神 2005冬大專生達魯瑪克部落留學 

這是523曾經有過的點點滴滴...1997年在秦永杰學長的發起與規劃下,我們有了523網站,經過多年的累積以及歷任站主的努力和523會員的支持與鼓勵,我們有了目前的成果...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進入時光隧道,隨著回憶之河,來趟回憶之旅吧....

版主: 老烏鴉, yp, 鄭博元

轉貼:再造山林守護神 2005冬大專生達魯瑪克部落留學

文章鄭廷斌 » 週四 1月 13, 2005 1:12 pm

您是寒假沒事的學生嗎, 時間在一月底. 有興趣者可跟我索取簡章

到一個具有千百年歲月的山林部落去留學,到底可以給大專生什麼樣的啟蒙或收穫呢?茲條列如下:
1. 環境教育:透過在地文化引導大專生認識台灣山林生態與生態文化,學習人與自然生態共存的智慧,並效法長老們十多年來推動山林文化重建的耐心,建立信心,與培養實踐永續發展的毅力,成為環境生態的守護神。
2. 多元文化教育:提供南島民族文化的衝擊,包括生活習俗、價值觀等。轉個彎看世界,可引發聯想與啟蒙。
3. 本土教育:讓大專生認識本土的南島語言與文化,讓其勿被全球化沖昏頭,確立主體性,回歸「在地思考、在地行動、全球夥伴關係」。
4. 社區公民教育:讓大專生體認達魯瑪克部落的長老與居民們如何努力或掙扎地重建部落主體性。透過讓大專生目睹其推動部族公民運動的過程,相信可提升大專生參與社區總體營造、關心公共事務的意願與能力。
鄭廷斌
 
文章: 356
註冊時間: 週二 10月 12, 2004 5:37 pm

回到 留言板精華整理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cron